『平面設計』大家也許聽過,當然也有人很少聽見這四個字,也許很多人搞不懂這個行業主要是在做什麼。

  ice clean 品嚐-多樣屋   

 

『平面設計』

英文稱為:Graphic Design

日文稱為: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ン

它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,以「視覺」作為溝通、傳達信息和表現圖像的方式。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、圖片和文字,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。(即視覺傳達的形成)

 

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體排印、視覺藝術、版面編輯(簡稱 layout……等各方面的專業技巧,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。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(設計)時的過程,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都始終於平面上展現。

 

 

由平面設計完成的作品九成以上皆是須付印刷為最終展現,無論是常見的名片、文宣海報、雜誌、報紙廣告和產品包裝。上述幾種皆是以印刷的方式完成最終樣貌,它們都是平面的,只不過經由一些加工程序使其賦予其他形狀及用途。

 

 

 

身為一個平面設計師所具備的基本能力當然有許多,而且一個專業的設計師養成少說須3年至5年才會成熟。   另外基本常用的軟體也有一些,以下:(Adobe) IllustratorPhotoshopInDesignAcrobat這些是我每天都會用到的所以提給大家參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ay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